close


新竹中學的一位老學長—苦苓曾說過:
「別人叫你向東,你就向東,那你就是『盲從』,
別人叫你向東,你偏要向西,那你還是『盲從』,
只有獨立於別人的思考之外,作自己想做的事情,才叫做『叛逆』。」他如是說。

熙來攘往的竹東夜市裡,我看到的,
不是盲從,而是一個叛逆,做著自己想要做的日式料理師傅。

我們都在既定的規劃下,完成相同的事,朝著相同的目標邁進,
進了高中,理所當然的應該要努力唸書,考上好的大學!

然後呢?

考上好的大學,畢了業,順利服完兵役,找到了一份薪水還不錯的工作,
沒意外的,已經可以預見10年後的自己,會順利升官發財,
找到一個很正的老婆,生下一個乖乖胖胖的小孩,
銀行戶頭裡,有很多很多個零,
這就是我們一直盲從著想要過的生活。

這也正是10年前,我們高中畢業時,
所預想未來30年,甚至20年內,所要發生的事情。

然而我這個同學很叛逆,
所以他一畢業就去當兵,當完兵,就跑去當學徒,
領著微薄的薪水,
朝著他的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這個同學很叛逆,
放棄一個月4、5萬薪水,只因為他想出來做出他想讓客人吃到的口味。

與其說這是一個和風小舖,
到不如說這是一個「夢想」小舖,
不只賣客人簡單的日式料理,
也順便賣出老闆的夢想!

#01


店的位址就在東林路上,
應該很好找,隔壁就是一間賣章魚小丸子的店。

#02


這個單品很夯,
來的客人,5個裡面有3個點這個,
很可惜的是,今天我的胃真的沒有空間可以在裝東西了....

#03


價目表,口味還蠻多元化的,如果要吃要趁早,
過一陣子,老闆開始會減少壽司的種類,調整到其他的單品去!

#04



#05


飯桶,真的是飯桶,
裡面裝著,就是香噴噴的白米~

#06


老闆招待的,花哈哈!
沒花半毛錢,果然同學光臨,還是有「殺必蘇」!
左下角那個壽司內餡是包香蕉,非常有趣的口感!

#07


另外也相當「自覺」的招待了我一碗味增湯,讚!

口味真的相當的繁多,來不及備載,
有空的朋友一定要親自來嚐嚐阿!

缺點:老闆手工製作,遇到客人多,會稍微等一下,
可以的話,請多打老闆「愛的專線」,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喔!

p.s:我還外帶一份 5人份的綜合壽司,現在真的飽到很想吐@@


店名:小肋的日式和風小舖
地址:竹東鎮東林路67號前
營業時間:17:00 ~ 22:30
老闆電話:0918928518 (請不要半夜打電話叫他起床尿尿....)

公休日不一定,基本上老闆有事才會休,所以如果有特地想要去吃的,
可以先行電話確認,以免白跑一趟喔~

最後附上老闆玉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