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一個關於意志薄弱如豆腐渣的男人,
還有一台10年以上老豪邁的故事,
裡面沒有愛與冒險,只有絕望與希望間的掙扎....

在生命歷程中,尋找值得紀念的事物。

=============================================================

夜半,
突然的驚醒,渾身濕透,帶著睡意,
下了床,換了套乾的衣服,回床去想在睡一下,
可是翻來覆去,無法成眠,
直到鬧鐘響起,
8點半的窗外,一樣是下著雨的花蓮,
「這是第幾天在下雨了?」
我已經放棄去思考這個問題。

把行李整理一下,準備好要去面對今天的問題—「睡」,
其實再平常也還好,隨便找找都可以,偏偏禮拜六要跑馬拉松,
所以只好先把睡的問題搞定再說。

東西上了車,穿好雨衣,
「就從車站前面開始碰碰運氣吧!」
騎到國興二路,順便找了一間自助洗衣店,
把這幾天的換洗衣物丟進去洗。

沿路好多間民宿,但是都是一樣的答案—客滿,
甚至還有一間專收背包客的Hostel告訴我:「沒預定就沒床位!」@@
真的是讓人很洩氣~

問到第五或六間時,其實已經有點想放棄,
想說乾脆來去找賓館睡好了,雖然比較不乾淨,
但是勉勉強強可以接受,
就在此時,某民宿(洄瀾開頭)的大姊給我一盞明燈。

「你一個人喔?」大姊問著。

「對阿!」我無力的答道。

「阿怎麼房間不先找,明天要跑馬拉松~房間都被定光了啦!」

「我知道,因為我想說應該還有房間~所以,碰碰運氣吧?」

「厚~你們年輕人做事就是有夠沒有規劃的,好啦!
火車站附近還有一間,新開的,我幫你問看看好了!」

話到此,我突然眼睛一亮!而且在交談後,還有空房間,
拜託!火車站附近耶!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阿~
連忙道謝後,就換我自己去交涉價錢了~

大姊送我出門前,不忘了再「噹」(ㄉ一ㄤ)我一下,
「少年仔~記得下次環島要先規劃好嘿!」 @@a
被唸到我真的無話可說....

開開心心的去等我衣服洗好,結果真的讓人很賭爛,
那間該死的自助洗衣店,衣服洗不乾淨就算了,
連衣服都烘不乾....花了快一百塊,真的是花辛酸的...

中午隨便打發了一下,就是去找洽談好的民宿,
把身上的家當都給丟了進去。
(關於住的部分最後再介紹)

稍微小憩下,背著相機準備出門,
早上在德安51那拿了張美食地圖,恰恰好發揮用場!

下午,依然下著不小的雨,所以我就想找個室內的地方來拍拍照,
想到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松園別館」,就來去一探就竟。

關於這邊的點滴,就煩請各位前往官網瞭解了~

松園別館

這邊概述一下,這裡原為日軍的指揮部,
後來光復後,成為美軍類似俱樂部的場所,
現今則是成為了定期展出藝展的場地,
每年也會有詩人聚集於此,舉辦吟詩的活動。

#01 地址:水源街26號


入館免收費,所以就算是平常日,也有不少的人來參觀。

#02




園內有不少松樹,據說都已經有90歲以上的年紀了!

#02


未使用的空間,現在則作為討論室之類的用途。

#03


站在二樓,往外看,
可以有很好的景致,如果天氣好,應該可以看得很遠很遠吧~

#04 松園全景
松園別館全景

#05 位在二樓的創意沙發


改裝完的屋頂,透過天井的加裝,改善了室內的光照,
即便是陰天,也不太需要開燈來增加光照。
#06
天井


#07
松園

一、二樓正在展出張照堂先生的作品,
他的作品主要是以黑白照為主,
也算是資深的攝影大師,作品大概是從他高中時期,
一直到近期的作品。
基於著作權,館內我就沒有攝影了~
不過一直習慣彩色世界,看到了全是黑白的世界,
也覺得頗負趣味!
前期的作品是舊板橋的的寫實記錄,
到後期比較多是抽象主義的攝影,
如果有到誠品的朋友,不妨也可以翻翻他的書來欣賞一下。


#08
張照堂先生的攝影展

#09



位在園後方的,是一間和式的大討論室。

#10



倚著本館的,現在已經做為咖啡廳之用,
雨中欣賞著雨點下在池中,感覺很棒,
不過口袋很傷....

而下圖旁邊爬滿枝藤的,則是販賣紀念品的部門,
前身是美軍的廚房。

#11



#12 許願池
許願池


當地盛傳以前日軍在此地有囤放彈藥,
這個即是當初使用之防爆門。

#13 防爆門
防爆門

雨後的松園別館,有著清新的感覺,
沒有濃豔的裝扮,靜靜的等著下一個來參訪的客人。

#14 松園
松園別館


#15


離開松園的時候,原本的大雨也短暫的停歇,
下了可以擁有俯瞰花蓮美景的美崙山,
回到了市區,印象中,今天在找房間的時候,
有看到「花蓮創意文化園區」的牌子,
所以在去找吃的之前,就想說多走路,
看可不可以多吃一點~XD

園區的外觀是日據時代的舊建築,
原址為花蓮酒廠,現在則變成固定藝文展區。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15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進了門,
右邊有塊牌子,上面寫著一首有關花蓮的詩,
內道著:

花蓮/這塊土地何其遼闊/
失戀者來這裡復健/
夢想家到這裡定居/
喜歡開慢車的人把這裡看成天堂/
許多故事在這裡/像夢一樣發生過/
這裡是花蓮


林宜澐 / 〈東海岸減肥報告〉

這裡駐足了許久,看著美麗的花蓮,
看著心有戚戚焉的詩,
這片土地真的很讓人忘記了時間。

#16


後面是舊式的木造房,有些人很喜歡木頭的味道,
有些人則很討厭,我是屬於前者,
我個人還蠻愛木頭發出來味道。 ^_^

木造房規劃成好幾個不同區域的展館來展示。

#17


旁邊的水溝蓋,則有舊酒廠出產的產品名稱,
順帶一提,展區也適用產品名稱下去做命名的。

#18


這個展區內是展覽著,一些當地文化協會的成品,
亦有東西的販賣。


#19


配合著原聲音樂節的推廣,
展館也有一區,主要是展著台灣音樂的演進史,
從日據時代一直到近代,
從黑膠到卡帶,到現代的CD或者是MP3。

因為也一路支撐了許多台灣人民,
成為一股心靈的力量。

#19 鄧麗君
 鄧麗君


#20



#21




#21 我看了很久才看出原來這是音符....
原聲音樂節
往旁邊走去,日據時期的宿舍,
也原封不動的改建成符合現代使用的建物,
老枕木成為了步道,
而宿舍現在也改成招待邀約來訪的團體住宿之用。

#22
舊式宿舍

走久了總是會渴,
就來到距離不遠的黎明紅茶,
紅茶喝來喝去,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古早味的,
當然心目中的第一名,
還是MOS漢堡的紅茶,那個味道真棒!

店內的老闆娘相當好客,
一直告訴我那邊有報紙、那邊有雜誌,
店內還有賣一些小西點,肚子比較空的人,
不妨也可以來嚐嚐看!

#23
黎明紅茶

回民宿的路上,想起Irene(我太座)昨天電話裡跟我講過,
說花蓮有一間「炸蛋蔥油餅」,叫我一定要去嚐嚐看,
正所謂「聽謀嘴,大富貴!」,我就來去品嚐下,
一到那邊,只能說「誇張」兩字來形容,
一眼望去都是在排隊的人,
過去問了阿姨,現在排到了幾號,
她跟我說:「現在排到72,做到51,你要等嗎?」
心想,當然,人都來了,哪有空手而歸的道理,
我就點了一個,照合理推斷,
應該很快就可以輪到我了吧!

#24 營業到賣完為止,要吃要快!



#25 大家對於製作都還蠻好奇的


結果事情真的是像「傻人」所想的這樣嗎?錯!
而且是大錯特錯,中間的20號,很多都是一次買很好幾份,
最最誇張的一個是買了8份!
你是很餓喔!一次買那麼多幹嘛!!!!!!

為了等這魂牽夢縈的蔥油餅,
我足足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26 應該更名為「黯然銷魂餅」


蠻可惜的是,
也些人其實沒有等完就走了,
這絕對是大錯特錯,成功永遠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阿!
(心裡自我安慰中....)

#27



三點多到,將近快五點才拿到餅,
真的,老實說,所謂的「遠餅救不了近餓」,
都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很開心的拿到餅,
但它只給我了短暫15秒鐘的愉悅...

有要來吃的朋友,真的建議打電話先訂,
或者是訂完後,先四處去走走,
可以逛個30分鐘左右再回來排。

#28
炸蛋蔥油餅

吃完連塞牙縫都不夠的蔥油餅,
跑回到了房間把明天要跑步的東西整理了一下,
心裡很是緊張,將近兩週的時間沒有跑,
能不能跑完,真的是一個很大問題!

#29
5993 & 94 & 95

不過光擔心是填飽不了肚子的,所以還是要出去覓食比較要緊,
看到美食地圖上有一個自強夜市,就想說很久沒有吃夜市牛排,
來去吃吃牛排好了。

到了夜市,可能是禮拜五的晚上,也可能是有點雨的關係,
人潮並不多,相較於南濱夜市,這裡的是夜市是固定的,
不過也不大,就兩條街而已大致上都是賣吃的,
玩的東西我沒仔細看,印象中好像沒有相關的攤位。

本日晚餐:江順記牛排 + 對面的木瓜牛奶

#30
自強夜市


吃飽了,喝足了,
下一個,就是回去睡一場好覺,
準備面對明天的半馬賽!


#31 57青年民宿
5907 & 08

本日住宿資訊
================
名稱:57青年民宿
電話:0988365167 江sir
      但平常他人都不在,所以請電
      0976207282 小玉姐                 
住址:花蓮市國民1257
費用:1000元 (原價1200,這是睡兩晚價格)
網址:
http://57inn.hlbnb.com.tw/
備註:民宿的管理非常隨性,加上管理員(小玉)不在那,
      所以入住前最好電話先聯絡清楚,不然一去可能會
      看到大門深鎖的窘況,雖然管理員人很好,但我只
      能說這是一間「剛起步」的民宿,還需要時間來補足
      一些不足的地方吧。
================


==================================================
日期:11月5日 (Day 4)
今日里程:24KM
起點:花蓮市
目的地:花蓮市
路線:都在花蓮市裡面亂亂繞!
本日路線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