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一個關於意志薄弱如豆腐渣的男人,
還有一台10年以上老豪邁的故事,
裡面沒有愛與冒險,只有絕望與希望間的掙扎....

在生命歷程中,尋找值得紀念的事物。

=============================================================

三點半左右,鬧鐘還沒有響,人就已經先醒了過來,
看著窗外的街燈,透著微微的燈光,依然是濛濛的細雨。

穿好了衣服,步行到了火車站,
已經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跑友,背著紅色的袋子群聚在此。

搭上了路協包下的自強號列車,北上到了新城站,
雨勢未歇,轉了接駁車,終於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
今天的旅客中心已經被包場了,來到裡面,全部都是人阿!
找個人比較少的地方坐了下來,有些早到的跑友,
早就已經或躺或坐的補起眠來。

#01
遊客服務中心

坐下來,嘗試要小睡一下,
可是人潮隨著比賽時間的到來,只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吵雜的聲音中斷了我的睡眠,
索性,把東西整理好,開始熱身操,
看著隔壁老大哥睡的依然沈穩,
「薑果然是老的辣」心想。

約莫六點,喝了最後一口水,就把東西寄放到衣保處,
還不忘提醒妹妹,告訴她裡面有相機,
結果一轉頭,她就把用丟得丟到地上....

六點半,雨暫停,似乎是一個好兆頭,活動台那邊也開始準備帶操,
隨著人群擠到活動台的左側,聽著主持人聲嘶力竭的狂吼,
大家還是有點意興闌珊,唉幽~一大清早要有活力很難啦!

體操老師帶完操後,人群也慢慢湧向了起跑點,
果然起跑點已經聚集很多人了,
左右張望看看今年有沒有比較「特別」的裝扮,
想到去年有看到「梁山泊」,
結果今年只有豐原慢跑的兩位跑友,
一位戴人猿頭;一位戴Afro的假髮~
不免俗的,還是要聽政治人物出來「唱唱歌」。

七點,終於,準備要起跑了,I`m ready!!!!!

槍聲一響,隨著人群慢慢的走向起點,
離開了起點終於可以開始用跑的,
還記得第一次跑古都盃的時候,
前面被老鬼跑者吸引,結果一開始就爆氣,
今年我學乖了,一開始慢慢跑~

一開始是先往外跑,往亞洲水泥廠的方向,
把人群疏散開來,兩旁的群眾也有出來幫跑者加油,
不過很神奇的是,一堆大哥率先衝出,
不是要搶領先,是要想搶先出去「撇尿」!
看著外面草叢一堆大哥排隊上廁所,
也是蔚為奇觀吧~~XD

路上也遇到了一位老跑友,今年82歲高齡,還在繼續的慢跑,
他還一直在那邊講「跑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就一直跑就對了,聽到旁邊跑半馬的我,
差點就往旁邊的水溝裡跳,
羞死人了~年齡反過來的我還在跑半馬,
看來下次要準備練全馬了!

在外面跑了五公里,又重新回到了太魯閣牌樓,
進入了太魯閣國家公園,路上的美景宜人,
看著天空,看著峽谷,呼吸不喘,腳不酸,這真的是我嗎?

跑了快一個小時,已經有看到半馬的選手準備折返了@@,
我才在10KM左右的位置不到阿!

快到布洛彎前,連彎的上坡,壓著人喘不過氣,
看到已經慢慢有人開始一拐一拐了,
意志力也開始隨著動搖了~

「嗚嗚嗚嗚!好想走一下阿!!」意志力的小惡魔出來呢喃著。

正當此時,後面一群北埔國小的小朋友也著上來,
平均年齡不到10歲!!這真讓我Power Up !!
跟著他們的節奏,一路到了折返點,在折返點短暫的拋離他們,
但是後面又被他們超了過去,這一次,我放棄追他們的步調,
「慢慢來,比較快」或許吧~

下坡路段,稍微加大了腳步,距離終點越來越近,
之前跑不完的不安感一掃而空,
終於回到了砂卡隧道,痛苦來了!!
隧道內空氣稀薄,我幾乎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

終於,兩公里的隧道完了,等著我的,
就是終點啦!!!!

開心的邁向終點,2小時22分46秒,
比起預計的2小時20分慢了兩分,雖然慢了點,
但是還是可以接受,
好家在就是跑的比全馬的第一名還要快,
不然被全馬超過還蠻丟臉@@
換完了便當,接下來就是隨意四處拍拍了~

#03 難得有入鏡!
剛跑完

#04 半馬區陸續來領,全馬區還是沒有人來拿~
物品保管處

今年的完賽紀念獎牌,還蠻漂亮的,
外面是一圈硫璃。

#05
完賽紀念

人家都說跑步腳會變粗,
可是畫面右邊的姑娘腳倒是很細阿!

#06


中華電信這次也有出動,還有搭設臨時的實況站,
可以站在這裡看看周邊的實況。

#07


傳說中的趁亂告白,

愛的馬拉松 男醫師抱得美人歸 

剛剛好我有抓到,可惜前面已經被媒體大哥攻佔了,
我擠不到前面去。

#08
趁亂告白

#09 成績公布區
成績查詢

#10  終點站
Goal

陸陸續續還是有跑進場,
站在周邊大部分都是親友團啦~
不過還是會很NICE的幫跑友加油!

#11
衝線

#12 血尿砂卡噹,這個跑起來真是超血尿的
淚灑砂卡噹

這張扯照片,縮小還看不出來,
放大一看就可以發現,根本就沒有對到焦!!!
我還以為我是主角,但其實我是背景....

#13
血尿照片

路協專用衣保袋,一個100元,
要用這個才能保管衣服,不要傻傻的以為用自己的袋子也可以寄了,
早上開跑前還看到有一個大哥再跟工讀小妹妹吵架~
這個再吵也沒啥用,因為路協手冊上面也寫了,
要用他們的袋子才給寄。

#14 
路協專用衣保袋
#15


接著就是快樂賦歸了!也想在待久一點,
不過因為腳已經有點開始在酸了,想說趕快回去洗個澡,補個眠,
晚上再來去吃好料的~

#16

#16
太魯閣國家公園


直到看到這裡,我才知道這一次的路線怎麼跑....
第一次比賽還會仔細去研究路線,到後面都隨便啦~
反正跟著人群跑就對了!

#17
本次路線圖

回到了新城站,剛好快車前腳剛走,只好坐上了電聯車,
站回花蓮站,路上眼皮已經快撐不住了!!
走回民宿的路上,已經開始有點怨恨自己為什麼不是騎車出來,
腳已經有點開始不太像是自己的了...

#18
新城火車站
更扯的是,回到民宿竟然都沒有人,
所以我就被鎖在門外....這應該很少見吧....我想。

截至目前為止成績登載:

1. 2009 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10KM   01:00:08
2. 2009 台北國道馬拉松      10KM   00:55:58
3. 2010 新竹全國路跑賽      10KM   01:06:00
4.
2010 Taroko 峽谷馬拉松   21KM   02:22:46

至於下一個比賽,我已經在肖想全馬了!!

===================================================

回到了住的地方,把東西整理一下,
順手把沾滿汗臭的衣服洗一洗完後,
倒頭就睡,沈靜在完賽的愉悅心情,
睡的倒是相當的沈,再次醒來已經是下午兩點的事~

不過,「醒來」不是問題,但是「起來」卻是很大的問題,
我發現我的身體跟我腳已經有分離的感覺....
腳酸死了!!!!!!!!!!!!!!

忍著腳痛,一樣的出門去玩耍,畢竟這已經是在花蓮市的最後一天,
實在是不想繼續房間裡面浪費生命,
車著一騎,我又來到了慶修院。

對於它,我並不感到陌生,
因為早在2008年的時候,我就已經來欣賞過它的莊嚴

詳見2天2夜花蓮遊

我也是後來回來看遊記,才發現原來寺內的擺設,
已經跟當初有些不太一樣了。

#17


#18
慶修院

日人在進寺前,會將手及口漱洗乾淨後,才會入內。

#19 手水舍


#20



#21 不動明王


在祈願時,要來回走返正廳到石後原先放置菩薩的位置,
達一百次,故有「百度」之稱。

#22 百度石


看到這張照片我也很想要入手 Ef-D 井字對焦屏,
我發現我的構圖有些問題,有時候圖都會歪一邊。

#23




#24



#25 池中浮萍


原本販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改成了奉茶還有下棋的地方,
裡面還真的有人在下棋喔~

#26

原本在正廳前的明王,
基於保護的緣故,移居到了這個小空間裡面。

#27


#28 88所石佛

#29


#30

#31

原來這尊像是新塑,難怪看的當下,
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32


告別了慶修院,肚子也差不多有點餓了,
距離吃完國民便當也吃不多有6個多小時了,
所以就來去找吃的吧!

吃東西前,跑去買了下廟口紅茶,因為口味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所以就沒有多做描述。看了看美食地圖,
發現有很多東西都沒有吃到,繞來繞去,一堆店都沒有開,
不然就是圖的情資有點舊,可能店都已經關門大吉了,就想說來去吃吃肉圓好了。

 #33 蹦康肉圓


「蹦康」是台語「隧道」的意思,
它的店就剛剛好開在一個可供汽機車通行的地下道旁邊,
因而以此命名,肉圓內包著肉還有筍絲,一份30元。

吃完,差不多也要吃正餐了,所以我就想來去吃附近一間「新城爌肉飯」,
結果.....已經貼著「賣完」..........才4點多而已.........
下次看來要早上就來吃了。

所以,我又騎回去自強夜市,吃吃看烤肉還有官財板的滋味,
但是,太早去,人家還沒開始賣..........orz

一怒之下(其實是餓到發慌),
我就先吃了一個臭豆腐 + 一碗大碗蚵仔麵線,
吃完了剛剛好官財板也開了,順手再買了一個,
才補充回了那些今天消耗的體力阿!

#34


可惜,肚子到這邊已經塞滿了,第一家燒肉還有來來鹽酥雞,
我也只能夠下次再來品嚐了。

回到民宿,帶著飽足感,濃濃的睡意又再次襲來,
這是最後一晚待在花蓮市,「晚安!花蓮市」我低道。

==================================================
日期:11月6日 (Day 5)
今日里程:37KM
起點:花蓮市
目的地:花蓮市
路線:都在花蓮市裡面亂亂繞!
本日路線圖:
==================================================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