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一個關於意志薄弱如豆腐渣的男人,
還有一台10年以上老豪邁的故事,
裡面沒有愛與冒險,只有絕望與希望間的掙扎....

在生命歷程中,尋找值得紀念的事物。

=============================================================


「呼!呼!呼!」我大口的喘著氣,希望可以緩和住自己緊張的情緒,
門外有人,我知道,趴搭趴搭的腳步聲,
不停的在廊上來回,我摒息在門後聽著,

「完蛋...怎麼這麼剛剛好手機沒電。」看著手機怎麼按也按不開,

我悄悄的搬了椅子,抵在門後,試著看看可不可以拖延一點時間,
可是窗外鐵門是反鎖,這意味這我只有這一條路可以出去—大門!

「碰!」,似乎是隔壁的房門被踹開了,
看來那個王八蛋已經耐不住性子看看哪間有人了!
怎麼辦,今天這一棟只有我一個人睡阿!

好吧,勉強操起手邊的腳架,至少可以抵擋一下吧?....
我心裡這樣安慰著我自己。

突然!「碰!」換成我的房門傳出了巨大的聲響,
木製的房門,在不斷的強力踹擊下,
發出了龜裂的聲音。

「碰!」我看到椅子承受不住,裂成了碎片。

「碰!」我看到門被踹開了...

一個約200公分左右的壯漢站在房門,
手裡拿著把長刀,透過窗外的光線,
依稀可以看到刀子鋒利的光芒,
冷峻眼神從戴著面具背後穿透了出來,
黑夜裡,我們四目交接,
他站在門口,冷冷的看著我,
就像是獵人準備要捕獵兔子那樣,
靜靜的,等著我的下一動。

「今天一定有一個人會倒下...」我心想,

不知過了多久,我鼓起勇氣,
抓起了腳架,自然而然的使出了一招「前進突刺」!
想不到,壯漢的身型雖然魁伍,但是動作更加的敏捷。
只見他刀起刀落,已經把我的腳架格檔開來,
再一個迴旋,刀子已經深深的插進了我的肚子...

「你‧完‧了...你‧的‧環‧島‧就‧此‧結‧束‧了....」
壯漢說著。

「X!我知道,只是我不甘心輸給一個連話都講不好的人....」
壯漢刀子一抽,連帶的把我內臟一起抽了出來,
他甩甩了刀,冷冷的看著我,靜靜的下了樓。

我倒在血泊中,感覺到生命一點一點的消失,
我的肚子好痛,原來等死就是這種感覺嗎??

..................................
................................
.............................
..........................
.......................
....................
.................
..............
...........
........
......
....
...
..
.
.
.
.
.


我醒了,原來只是一場夢阿~
但是,我的肚子真的很痛!!!
趕快跑去來蹲廁所,真的只有「一洩千里」可以形容,
想起昨天晚上的新聞,「完蛋了!不會是輪狀病毒吧?」
可是身體完全都沒有發燒的感覺,
回想起昨天吃的東西:
1.炒飯
2.蔥油餅
3.兩塊旅館裡面的小餅乾
看來每一樣東西都有嫌疑,
看了看時間,才六點鐘不到,今天真是好運氣,
環島的第三天就吃壞了肚子。

拉完了第三次,我決定拼了,
再拉下去,恐怕今天會黏在馬桶上面,
所以我決定趕快出門,如果真的不行就直接往醫院方向騎。

約莫七點,把東西全部上了摩托車,
插上了鑰匙,發動油門,
「搭~搭~搭~搭」的聲音,
但是車就是發不動,
關起電門,我又試了一次,
「搭~搭~搭~搭」的聲音,
但還是發不動....

「不是吧?ㄘㄨㄚˋ車(車壞掉的意思)?」
「好!電發不行,我就來踩發!」
穿著雨衣(當天雨勢頗大),我拚命的踩,
我努力的踩,我用生命踩!但是車子就是發不動,
隔壁工廠的大姊見狀,
主動過來問看看怎麼了,
並告知我前面不遠處就有一間修車店,
好吧~到了這節骨眼,也只能推去給人家修理,
想不到第三天就在推車了。

「千金難買好運氣....」我想。

推到了機車店,一個老師傅出來幫我看了一下,
結果是火星塞壞了,還好,只花了100塊,
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原本心裡還在盤算著要去哪裡吃早餐,
看到今天變成「烙賽英雄」,
我想吃任何東西應該都是危險的吧...
所以直接出發似乎唯一的選擇了吧~

今天預定從台7丙,一路往台7後,接台7甲,
(蘇花公路便道沒通,所以只能走山路過去)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烙賽及雨天的影響?
一直沒有辦法集中精神,
還不小心騎到台9線上面,
這種感覺還蠻討厭的,一直揮之不去!

好不容易,終於接到正確的路上,
雨勢也慢慢變的小了點,
有了第二天差點拋油錨的教訓,
今天很注意油錶,時不時就會看一下還剩多少,
只要一過 1/2 ,
就會準備找加油站加油。
過了泰雅大橋,在台七線交口的位置,
加了最後一次油,
準備開始挑戰縱貫中央山脈的壯舉!

路上,車行漸少,許久才可以看到一輛車,
亙著蘭陽溪的兩岸山脈,
走盪著不甘寂寞的雲霧,
漸雨、漸晴的天氣,似乎是山裡的特色,
這個山頭有雨,轉個彎,到下個山頭,
可能又可以看到藍天探頭。

忍不住,趁著雨勢較小,
停下來拍拍照~

#01 時雨時晴的的台七線
台七線


#02 難得自拍
自拍


#03
台七線


「你好!台灣!」不自覺得跟這一片美麗打聲招呼。

跟著蜿蜒的道路,
一路有上有下,有崎嶇也有平坦,
順著台七號,接上了台七甲,
我距離我的目標:花蓮,又近了一步。

部分的楓葉,已經紅了,來不及欣賞這一片美麗,
我又被濃霧「襲擊」了!
而且氣溫也似乎越來越低,
身體一直不停的發抖,
似乎想要擠出多一點點的能量出來。
停下車來,冒著會「噴屎」的危險,
硬是吃了兩條「士力架」來補充一下熱量。

過了突稜,等著我的事更濃的霧,更低的氣溫...
到了思源土亜口,能見度低到只剩下5公尺不到,
我幾乎已經把速度放到 40 km/hr 以下,
以確保行車安全。

#04
思源

過了思源,等於離開了宜蘭,進入了台中,
心中正盤算:「如果沒辦法在2點前推進到梨山,乾脆今天就睡梨山算了!」
反正兄弟前一天也先幫我打點好,只差看我今天行程如何。

蜿蜒的山路,
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一個彎接著一個彎,
唯一讓人慶幸的,就是武陵農場這段竟然有出太陽!!
好溫暖阿!手指的僵硬感慢慢的消失,
抱持的愉悅的心情,迎向這一大段的下坡路!

#05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06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終於,抵達了梨山—為於台七號甲和台八號道的交會處,
這邊算是今天的中繼站了,
看看手錶—12點半不到!
所以,當下的決定—加滿油,繼續前進!
(當時應該是我整個旅程的第一個錯!)

#07 梨山
梨山

過了梨山,天氣又開始轉陰,
原本在武陵農場到梨山這段,
只是短暫的好運氣,一開始只是霧雨,
到後面過了大禹嶺,轉而變成滂薄大雨,
非常棒的是,我的手套淋濕,
褲子也濕到了內褲,靴子也濕透,
我感覺的到我的襪子正在「帕滋、帕滋」的唱著交響樂。

我很累,真的,
有股衝動,直接轉中橫回台中,結束這一趟旅程....
當下的我—又濕、又累、又餓,
手指頭已經不聽使喚,
這是我第一次有了想放棄的念頭。

好不容易,挨到了一個隧道,
停了下來,脫下了淋濕的裝備,
拼了命的對自己的手哈氣,
又吃了兩條「士力架」補充下熱量,
才稍稍微把「意志薄弱的自己」給趕出大腦內。

#08 老豪冷卻中
5876 & 77


#08 一路大霧伴我行
5878


#09  大霧瞬息萬變,前景後景完全不同
5879 & 80

#10  在最痛苦時,更要冷靜面對
5881


#11
5883 & 84


為了保持溫暖,
當下,我選擇了一個最自殘的方式—「跟在大卡車後面走」
車輛排放出來的廢氣,至少不會讓我這麼冷....
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拖拉庫」的廢氣很香!

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隧道、一個又一個轉彎,
終於,雨慢慢停了,溫度也沒那麼冷了!
捨去了身體的煎熬,我才有心思慢慢的去欣賞這一片美麗。
(跟卡車的好處是,過隧道完全不用等會車...)

看著路旁的標高越來越的往下掉,
我的心裡只是在想:「晚上一定要很狠的飽足一番!」

重新幫自己加油打氣,很快的(其實還是有一段時間),
我終於來到天祥了!!這邊同時也是太魯閣馬拉松賽的全馬折返點,
代表距離太魯閣已經不遠摟!


#12 祥德寺
5886


#13

5888


#14

5889




#15
5891


#16 寺前的普渡橋,是連接祥德寺與外界的唯一通路

5890


過了天祥,來到綠水這附近,
我看到有一道飛瀑從天而降,趕快停車下來一賞美景,
這裡有座岳王亭,遙看對岸,
瀑布宛如從天而降,劃過山壁,
直向立霧溪一傾而去~

#17

5893

#18

5898


#19 限走8人的可怕吊橋
5899

橋的對岸,是奇萊山的登山口,
要辦入山證才能進去,別傻傻的走過去阿!

#20
5900


拍的時候還在嫌自己的鏡頭不夠廣角,
回來才想到,
拍直的也是可以接圖阿....


#21
5901

在太魯閣沒有多作停留,因為想說禮拜六的時候再來好好的拍個夠,
可是我忘記當天封路,沒辦法進來。
只能說自己又在耍笨了!

下到了花蓮,又是一場大雨,
所以,只好直指本日住宿地點了,
再見了!沿路的美景,我有空會再來的!

#22 德安51 (我超愛有沙發的房間!)
5905 & 04

本日住宿資訊
================
名稱:德安51
電話:0910750753 程miss
住址:花蓮市德安一街51號(近中華路)
費用:500元
網址:
http://www.dean51.url.tw/
備註:一樓是做廣告的,別懷疑,你沒走錯!
      隔音有點小差。
================


基本上,
我的住都是很隨性,
所以我都是當天到了才會找地方住,
完完全全沒有預料的太魯閣還是很多人會來跑,
以致於這裡只剩禮拜四有空房,
禮拜五、六都已經客滿了,
代表著我只在這裡住了一晚.....
隔天又去別的地方住了~

為了實現對自己的承諾,
洗完澡,小睡一番後,
我就出門覓食了,
今天晚餐是: 
公正包子(小籠包*5+豆漿紅茶+蒸餃)+ 蚵仔煎

#23 公正包子 + 海埔蚵仔煎
公正包子 & 海埔蚵仔煎

帶著飽足感,回到了飯店,
轉電視轉到睡著,也結束了這可怕的一天,
只希望晚上不要再作惡夢了.....


==================================================
日期:11月4日 (Day 3)
今日里程:266KM
起點:五結
目的地:花蓮市
路線:台七丙 → 台七 → 台七甲 → 台八 → 台九
本日路線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