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的7月28日,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歌詞後面有提到,比較屬於個人的記述部分,可看可不看,
前幾天聽廣播的時候,無意間聽到,只是覺得很耳熟,
回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是原本台語版的「無眠」改編過來的,
怪不得聽起總得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感覺。

最近看完了「父後七日」,也看完了一直沒有時間看的「眼淚」,
真的發現台灣的電影,也不是非要什麼大成本、大製作、大喀偶像演員,
才能把一部電影演得出色。

有些故事,平鋪直敘的,講到你的心裡,從生活取材,
反而比起好萊塢的大片,更能感動我的心。

還有很多好電影沒有時間看,很希望一天有48小時,
這樣我可以花24小時看書,18個小時看電影,6個小時睡覺。
只可惜在這個時間軸面前,大家都是公平的,
終有一天會老,終有一天會死去,在我死前,
我其實只有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把IMDB的排名前250片全部看完阿~XD

(目前進度大概才10X/250,有些片根本就看不下去...)

另外,「賽德克巴萊」也殺青,等後製,
就可以欣賞到這一部讓魏導燒錢燒到差一點走投無路的大片了~

 

找不到國語版,台語版先湊合著聽...

=======================================

無眠

作詞:吳青峰   作曲:史俊威

今夜的月光超載太重
照著我一夜哄不成夢
每根頭髮都失眠

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誰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
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
才讓今天又淪陷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像魚 守在裡面)
(卻是魚 守在裡面)
(像條魚 守在裡面)
(守著幻影 葬在裡面)

不管要多少時間 多少眼淚 多少落空來等待
不管你是不是會回來
其實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如此傻傻地期盼
你是我僅有的愛

=========================================

親愛的阿嬤:

今天距離您離開我,已經有19個年頭了,
好快,好快,
不知天上的時間跟地上是否也相同?

有段時間,我試著不想您,但是累積起來的思念,
一鼓作氣的湧來,卻反而讓我更加無法承受,
所以我慢慢想、慢慢消化,一點一滴您的影像,
總上心頭。

如果有天堂,自私的我,請您別那麼快走,
多待點時間,等等我,
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在那兒相見。
(但要請您先等等,我要先去地獄還一下這輩子造的口業...)

如果真有天堂,
我想我會告訴您:「阿嬤!我好想您」,
抱抱您,然後送妳去投胎轉世。
(我長得很高了,您終於有機會見到了!)

接著,我會等,
再等個六十年,
如果有來世,我想再當您的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