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買回來已經快一個禮拜了,
只不過因為有點懶,所以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寫出來,
趁著今天颱風天,比較有心情坐在電腦前面(?)
才趕緊把相機裡的記憶卡抽出來,一鼓作氣的修圖 + 上傳~

上個禮拜一晚上,其實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去買一條色差端子,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出了店門,手上多了一塊FF13(Final Fantasy)...

這一款遊戲已經有20年以上的歷史了,從1987年推出的第一代到現在的第13代,
其實我一直是這一系列的忠實玩家,不管是在紅白機、超任、PS2上面,
都曾經出現過它們的蹤跡,不過相較下來,「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這一款遊戲,
似乎是腳步慢的多了,到現在也不過出到第八代而已,
不過到後面兩者的遊戲走向已經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這邊就不再討論了~

遊戲的名稱好像也有很多翻法,紅白機時代,我們都稱它為「太空戰士」,
不過到後來,好像比較多都稱之為「最終幻想」,
因為我還是比較習慣「太空戰士」這一個名稱,所以就還是一樣不採用新譯名稱之了。

中間其實已經空了很多代沒有玩了,我真的有認真完到破關的,
只有前面1~6代,從7代開始,不是玩一玩不想玩,
不然就是突然有事中斷了,就再也沒有去碰記憶檔了。

這一代採用的戰鬥系統,是所謂的「ABT制」,玩起來還有點不太習慣,
因為前面的代數較多是採用「回合制」,所以可慢慢思考,
在角色方面,也透過水晶石的成長,來帶動角色的成長,是以,
戰鬥結束後,你看不到「EXP」,取而代之的是「CP」~

這一代的故事主軸是「13天」,
故事架構其實我也有點看不太懂,不知道跟前作部分有沒有相關聯,
主要就是人類的生活不再需要工作等等,取而代之的都是由「法爾希」來決定,
故事的開端就是封面的主角—雷光(Lighting),其妹因為某些緣故,
所以變成了「路希」,為了拯救她,她自願接受「淨化」,
故事就開始周旋再以莎拉(雷光的妹妹)為核心的人際關係鍊上。

#01


這一次遊戲是輔導級,老實說,
我不知道輔導級的定義是什麼?
也沒噴血、也沒色情,卻被定義成輔導級??
不過很難得的是有出中文版,雖然裡面翻譯有點怪怪的,
例如:Snow翻成「冰雪」,可是Hope卻又翻成「霍普」,
人名的部分有點奇怪,而且在某些場景你會覺得對話有些不通順~

#02


#03


史克威爾(Square) &  愛尼克斯(Enix)
這兩間本來是不同的公司,大概是在PS時代的時候,
進行了合併,史克威爾在超任時代推出的「聖劍傳說」,
也是歷久不衰的好作品阿!!

#04


裡面插圖,
上面就是所有的主要主角。
主角們也都因為受到「法爾希」的影響,因而變成了「路希」,
卻也因而擁有了「召喚獸」的能力。

#05


#06


BD還是要搭配HDMI來玩比較爽!
唯一的缺點是畫面的字有點小....

#07


使用說明書

#08


當然!也是全中文的摟!

#09


#10


玩了一個禮拜左右,
遊戲時間現在大概是30個小時左右,
說實在的,我是覺得有點不太像是在玩遊戲了,已經變成有點像是在看BD電影,
因為遊戲困難度不高,基本上只要「陣型」的切換上面得時,
打王慢慢磨都可以磨過,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攻略,
好像全篇分成13章(目前我的遊戲進度已經到第9章),
如果沒有強求要把分支任務全解玩,我想大概在50個小時內,
遊戲就可以全破,所以本遊戲我是認為,
抱著看電影的心態入手,會比玩遊戲的心態,要來的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