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了新聞
說禮拜四有可能會下雨
所以今天就想來去湖口看看油桐花

很感謝PTT新竹版鄉民:nomocasio大
昨天晚上打擾了他大概將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也承蒙他細心的解說步道的位置
及一些相關注意的事項
不然今天熊熊跑上去
應該是會冏到爆炸

對於湖口
似乎不是很陌生
畢竟5年的軍旅生涯當中
將近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這
但是熟悉的地方
畢竟也是僅限於營區附近
說真的
休了假
心都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拉走
真的很少人會有心想要去看看周遭的美景

就這樣
抱著懷念的心情
我又開著車下了湖口交流道
以前進工業區真的是令人膽顫心驚
因為裡面的路實在是有夠複雜
不過現在標示比以前清楚多了
要走錯的路的機會
真的是要小了許多

雖然昨天有稍微打聽過
不過今天還是有小小的迷路一下
主要是summer cafe這個路標你開車經過
如果它沒有營業的狀況下
你根本不知道你已經開過了金獅寺了
所以要前往的朋友
行經的時候
別忘了車速放慢
才不會像我一樣來回了好幾次~

今天的計畫本來是上午就要出發
但是因為天氣到中午都沒有放晴
看著陰霾霾的天氣
我只祈求老天不要下雨就好~

人說好照片有三個要素:「正妹、美景、好天氣。」
看來今天真的是時不我與
只有美景可以讓我發揮~

從金獅寺外
可以眺望整個湖口台地下的景色
天氣如圖
真是糟到不行

#01


寺院相當的寧靜

#02


寺碑的左手邊
就是瞭望台
如果不是被一隻長毛臘腸追著跑
我可能就會從左邊的石塊路下去了~
(那邊青苔長很重,不建議行走)

#03


這一條就是金獅寺步道
可別走錯了

#04
 

一路上
隨處可見油桐花靜靜躺著

#05
 

今天穿Red Wing 875
走到後面腳覺得好重@@

#06
   

步道上
很多地方都已經變成了「桐花步道」

#07


花味其實並不濃
淡淡的幽香
慢慢的舒暢你的每一個細胞

#08
 

#09
   

看著滿地的花
我真的不知道要從那邊走過去比較好

#10
  

拍攝中
花也悄悄的攀爬到我的腳架上

#11
 


#12
 

這張忘記修了
本來要修成正方形的圖式

#13
 

#14


#15
  

#16
 

鐵皮屋裡
就是所謂的弘道院
看狀況好像已經沒有在使用的感覺

#17
 

#18
 

這邊的「管區」
土地公公
別忘了向祂打聲招呼~

#19
 

池旁的人
悠哉的釣著魚
這邊開始就沒有石板路可以走了

#20
 

空中漫舞的桐花
感謝蜘蛛絲大力幫忙

#21
 

遍地的桐花
跟在石板路的感動
卻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少了人造的感覺
帶給你的
是更自然的感動~

#22
 

#23
 

如果沒有說明
搞不好還真的有人以為
怎麼台灣人這麼沒有公德心
丟的滿地垃圾~XD

#24
  

鏡頭帶的不夠長
所以長在樹上的
只能拍到這樣

#25


近距離一張

#26
  

遠距離又是一種不同的感受

#27
 

一路上的標示其實不少
走錯路的機會應該是不會很高

#28
  

經過了姑娘廟
路旁的龍眼樹上的花蜜
也可以很多蜜蜂大軍來進攻了~

#29
 

到這邊就接往仁和步道
從這邊開始就算是地獄了....

#30
 

看到這個坡度外加階梯
我就知道不太妙了
應該今天又是鐵腿行了~

#31


中間休息的時候
拿出一個比好朋友還要好的朋友
這次回國送的一個小玩意

#32
 

很有趣
按下快門還有快門生+閃光燈阿
(抱歉,沒準焦)

#33
 

經過約15分鐘的心臟爆裂階梯
就可以看到隸屬於北區測考中心的湖口基訓場
當初花大錢怕民眾誤闖
看到這個洞我想應該就破功了~

#34


順階前行左轉
來到這塊視野遼闊的地方
拿出山下7-11買的咖啡
邊喝著邊欣賞這一片美景
(後面是墳墓....)
生命真的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35
   

步道的盡頭
就是接回到進去金獅寺的道路
所以這兩條道路基本上是呈環狀的

#36
 

這一趟賞花行
大概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除了逆向從仁和步道上來這一段路比較難走外
其餘道路都還算OK

出發前最好是稍微注意一下天氣
不然沒有石板路的部分
比較滑及泥濘(在湖口下過基地的應該都知道)

飲用水的部分看人
我穿長袖排汗衣是走到整件濕答答
所以水的部分我是帶比較多
外加今天我還多背一支腳架
所以上一次司馬庫斯的經驗
就知道水寧願多帶
也不要少帶了

想去的朋友可以趁下雨前趕快去看看
不然下了雨
花和了泥
可能就沒那麼美了~~

#37


===============================================================================

【隨拍】 湖口‧四月雪(金獅寺步道 + 仁和步道 ) Fin

完整相簿版

如何可以到達金獅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