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旅程基本上是突發性的
想到了
就走
到了
為了要消磨時光
所以就先到植物園逛逛

老實說
之前在台中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但是始終都沒有踏進去過

逛完之後
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我好想要買一顆「百微」
很想想看看微距的世界看起來是如何
無奈現在口袋不夠深
只能看著買不起的高價鏡頭留口水~XD

現在外面的花都還沒有謝
想要拍的可以趕快去拍阿~

#01


植物園的造型算是相當的特殊阿
這樣的設計造型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含意阿~


#02


門票只要20元
算是相當「便宜又大碗」阿!

#03


外面也很妙的弄了一個虎頭
不過
這是傳說中的虎頭蛇尾嗎~XD

#04


天頂還有水
緩緩的落下
可惜腳架沒有背進來
不然很想拍出下雨的感覺

#05


這就是我說想要拍出下雨的感覺
意思應該有到吧~XD

#06


手持的極限了
想拍出流水凍結的感覺
沒法度啦!!

#07


現在裡面有特展
展出了好幾種不同顏色的海竽

#08


門口等著你的
就是這個可愛的黃金蟾蜍~

#09


黃色海竽

#10


前面還有一個擬亞瑪遜河的生態池
看到很多不同的魚類
從大到小
我就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
驚呼連連~XD

我也很想拍出下面這張的感覺
不過現在都有在開水
所以要開可能就要穿雨衣啦~

#11


各式的青蛙陪你看展喔
牠們的人氣也很高
小朋友一直在跟牠們搶著拍照

#12


這應該是蝴蝶蘭吧@@

#13


#14


周邊都是碩大的草皮
四處都可以看到情侶、家人出遊
氣候宜人
舒適的躺在草皮上~

#15


逛了一陣子
我就晃到科博館
上一次進館參觀
是跟Irene進館看「長毛象特展」
這一次又剛剛好有遇到開展—水中蛟龍
就又掏了150元
進館參觀摟~

#16


特展部分應為禁止攝影
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不過現在科博館真的很先進
語音導覽已經改成手機了~
要聽導覽直接撥號碼就可以了
哈哈
我一開始還以為小姐在唬爛我~

#17


想進特展還要先蓋手印
驗明正身阿!

大概花了一個時間
特展區就可以看完了
看了就跑出來晃晃
想說外面有什麼改變

其實上一次認真來看
是跟我那口子大一的時候來這裡約會
可是展覽有沒有什麼改變
我也沒什麼印象
所以就隨便亂晃

大廳入口的澎湖古象
我倒是很有印象~

#18


大王魷魚
好噁心~XD

#19


恐龍區依然是很熱門阿~
很多小朋友在這邊嘻嘻哈哈~
我好像看到了我小時候進科博館的那時候的新奇感

#20


會動的暴龍
可惜40D不能攝影
不然就拍影片了~

#21


時間很快
一下子就接近閉館的時間(5點鐘)
這一次很可惜沒有看完所有的展
下一次有機會在去摟

下一次很想看看太空劇場有沒有什麼變阿
上一次進去看是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
印象中是從頭睡睡到尾~XD

#22


傍晚時分
天空突然的放晴
沒CPL
回來曲線多少拉

#23


這個水鐘我研究了很久
結果最後搞清楚
是靠一個小朋友在跟他爸媽解釋
我在旁邊偷偷聽才知道

#24


花拍了很多
所以就只放幾張出來

#25


中間約了一個老朋友出來吃飯
很久沒有見面
天南西北的聊
感謝她還請我吃飯@@
哈哈~

回程的路上
我順道到東海拍了一下車軌
很久沒有來這
所站的天橋上
剛剛好就是台中縣市的交界處
今年年底後
也沒有台中縣市的區別了

#26


現在天橋也弄得很用心
還特別告訴你左右轉是要去哪裡阿

#27


走二高回來的路上
順道繞去了清水休息站

不過因為天氣的狀況
所以沒有看到美麗的夜景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開二高真的頗無聊
整條路都是幽幽暗暗
精神力實在是很難集中阿!!!

下次如果天氣好
很想去古堡那邊
拍拍台中市的夜景~

因為限於篇幅
所以很多照片沒有放出來
請移駕到相簿看吧~

完整相簿版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