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抵達我的目的地—司馬庫斯
大雨一樣不停
狂風大作
試圖阻擋著我的前進

渾身狼狽
鞋子早已濕透
進到了服務中心
問清楚往神木區的路
本來想先去補給站買個咖啡
補充一下咖啡因
可惜
婆婆果然開的很隨性
下大雨沒開....

結果
大雨在我進到司馬庫斯不到20分鐘
就停了....

#18



天空又再次放晴了
雲氣在山間遊走

#19


這邊有玩了一張全景圖
點進去是小圖
再點一次就可以看大圖啦~

#20


走著走著
不只放晴了
連太陽都出來露臉了~
結果我的雨衣脫脫穿穿

一路向前行
來到下面這個分岔路
左邊的上坡是往神木區
右邊的下坡是往司立富瀑布

#21



過了不久
就可以抵達登山口
到了這邊開始變成小路可以走
大概勉勉強強供兩個人併行
單程5公里
來回時間大概需要3個小時

#22


畫面裡有一隻小狗
原本到3公里左右都是跟在我旁邊
讓我一路上沒那麼無聊
可惜
中途遇到一對夫妻
被他們用食物拐走了@@

#23


步道上
處處都是
竹林
站在竹林內
享受著風吹過竹林敲擊的聲音
配合著大自然的蟲鳴
不正是最好的交響樂

#24


路旁的小溪
注意你的腳步
不要一不小心跌到水裡面去了
因為跟著我的那隻狗就是掉到水裡面去
爬起來後甩得我一身濕 >ˍ<

#25


到這邊
才走完一公里而已
基本上
去程的5公里
是前面1公里輕鬆(多下坡)
後面4公里比較累(多上坡)
回程就是相反過來了
回程這1公里我走了大概40分鐘左右

這一路上
處處都可以聽到小溪流過的澗澗水聲
小路旁
也慢慢的出現了高聳的樹木
不過真的到神木區(司馬庫斯的居民是稱之為巨木區)
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小巫見大巫

#26


終於
來到了這個可怕的路口
周遭都是坍方的痕跡
要過去真的會有點心驚膽跳

#27


往右邊一看
就是美麗的溪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著地上走
我往右邊看時
有一種山谷要把你吸進去的感覺
害我手上的鏡頭蓋差一點點掉下去

#28


經過的時候
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左邊上面這一塊大石
害怕著會不會因為今天早上下過大雨
就這麼剛剛「註死」在我通過的時候掉了下來~

#29


在通過時
遇到一位跟團來的大哥
遠遠的
他也在欣賞這片造物者賦予這塊土地的美麗景色

#30


在4公里左右的位置
有一個部落搭起來的公廁
不過都沒有人再整理
所以我就沒有拍攝
中途我也撿了好幾支保特瓶
撿到後面我就放棄了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我都撿不完
我就把撿來的空保特瓶放在這裡
(有水的前面都拿去餵我的跟班狗喝了)
還是希望去攀爬的各位可以記得把公德心也一起帶上阿

休息完了~
正準備繼續出發時
慘事又發生
我的腳踝突然非常的不舒服
不過都來到這裡
也只能一拐一拐的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

在將近11點半左右
我終於踏進神木區
最後這一公里
我走了快一個小時.....

#31


這是編號一號的神木
部落很親切的
幫你把所有的神木位置
都給編號好
做了出來

#32



不過我實際走上
總覺得跟圖畫的好像有點落差??
因為這邊的步道很不明顯
所以只能跟著標誌走

#33


神木區裡的小溪
旁邊有些地方可以碰碰水
有帶毛巾的朋友
不妨拿出毛巾
擦擦汗
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

#34


#35


這張是編號2號
我一樣用全景圖的方式來拍
點進去看
應該可以稍微感受到神木的震撼

#36


由於這一次的旅程
我的時間估計是在12個小時內完成
所以我把毛巾在腳踝上稍微做了一下簡單的固定
休息了大約10分鐘左右
在神木區大喊了一聲
提振一下精神
我就離開神木區往回程走去

回程的前5分之4的路程
就是忍著痛小跑步
所以
回到前面的1公里看板位置時
大約還12點半不到等於我花不到1個小時就走4公里
不過
如前所述
最後這一公里
真的是苦頭吃盡

水沒帶夠(我只帶400CC左右的水)
所以走到有點彈盡援絕
外加口乾舌燥
只能靠著一路上這些花花草草的美麗景色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37


最後在將快一點左右
我又回到登山口
整個路程花費了3個小時半
比預定的多了一個小時

原本規劃是要再去攻司立富瀑布
到眼下這部田地
我也只能忍痛放棄
為自己下次的造訪
尋找一個更好的理由~

==============================================

完整相簿版

【隨拍】 尋找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上)

【隨拍】 尋找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