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簿版

【隨拍】 尋找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中)

【隨拍】 尋找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下)


==============================================================

這是在講一個夢
一個需要200公里的路程
跟12個小時的花費
才能完成的夢....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From 練習曲
幾年前看了這部電影
心裡就一直有好幾個念頭在盤算
一直希望可以去環島
一直希望可以挑戰三橫(北、中、南橫)
一直希望可以完成全馬
可是一直總是「希望」
一直總是在想
我始終沒有跨出那一步.....

前幾天
看了有人分享了關於司馬庫斯的照片
我心一橫
「乾脆就從司馬庫斯開始,來當成所有希望的第一步吧!」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於是
我開始找一些網誌
看了一些地圖
希望可以把功課作的越完善越好
3月2日這一天
是我踏出夢想的第一天

早上4點
頂著重重的黑眼圈
(前天晚上太興奮結果失眠,搞到快兩點才睡@@)
打開電腦把路線再看一遍
並利用一點時間
再把裝備檢查一下
無非就是希望可以這一趟逐夢之旅不要「凸搥」

4點30分
準時從我家出發
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
因為我到台三線
比較習慣從寶二水庫那邊
所以我的路線規劃是
教育大學→科學園區→寶山第二水庫→北埔→竹東→橫山→尖石
我沒有劃過這樣是不是繞遠路
主要規劃還是以我自己的習慣為主

一路上的行程進展頗順利
惱人的瞌睡蟲
從我出發的那一刻
就被我遠遠的拋在腦後

大概不到5點30分
我就已經抵達了內灣的7-11
在那邊喝完熱熱的咖啡後
我才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事
原來我一直把內灣的中油加油站
一直誤認是「橫山」加油站
結果
我又浪費了20分鐘左右的時間
騎回台三線上找了一間福懋加油站
做完最後一次的油料整補

回到內灣
天空都已經露出肚白
想拿出照片來先是拍一下
結果
我忘記帶記憶卡
那天整理照片後就忘記插回去
不過好加在
我平常隨身會多帶一張4G卡@@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01

(HDR後製)

接著
就準備繼續朝著目的地出發了~

看著霧濛濛的天空
雖然夾雜著天空藍
但是不免還是會讓人擔憂
害怕老天爺會不會不賞臉
賞我一個壞天氣
那可真是令人掃興

#02



#03


在一路上
有很多的相關的原住民裝飾可以觀賞
不過很可惜
這部份的資料我沒有找到
所以看也是看沒有門路

#04



#05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一個雕像
我是覺得混身不舒服@@

---------------------------------------------------------------
備註:
復興一坑
當年鼎盛時期
該礦坑的工作人數超過千人
是尖石鄉最大的一處採礦區。
民國七十三年坑封閉至今
不過當時留存的各項煤設備
至今仍保留完好
只是缺人照料
全部都已生鏽
不堪使用
---------------------------------------------------------------

離開了令人發毛的礦坑
經過一座橋的時候
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雕像

#06



這個好像是一連串的故事
可惜橋的周邊我沒有看到相關的解說牌
只能帶著遺憾繼續往前進

過了青蛙石沒多久
悲劇就發生了
進台60號往宇老路段上
突然的濃霧籠罩過來

這霧濃的程度
真的跟我上次去爬馬那邦山沒兩樣
詳情點我

#07

(主角是我的10歲以上老豪邁)

#08


能見度有在10公尺不到
當下心裡真是涼了半截
只好安慰著自己
到山頂應該會好一點
可是
看到宇老派出所
還是一樣的天氣狀況時
當下心裡馬上就出現小惡魔在你的耳邊呢喃
嘀咕著要你放棄回家~

過了宇老派出所沒多久
果然就證明了剛剛的堅持是對的

#09


太陽公公又出來露臉了
而且前面的大霧
也漸漸的退去

#10



宇老到田埔這一段路
多是下坡路段
所以慢慢的加上油門
把前面浪費的時間
一點一滴的補回來

#11


田埔的天主堂
也是相當漂亮的建築物
不遠旁盛開一株山櫻花
順便就把它納入拍攝的主題中

#12


過了田埔
接著而來
又是綿延不絕的山路

#13


趁著休息時刻
(我的老豪邁騎一個小時,休息10分鐘....跟行軍一樣)
拿出毛巾
汲了一下路旁的野泉
把臉跟手稍做擦拭
山泉水的沁涼
一下子真的是讓人又活了過來

結束了休息
看到山頭的對面
哇!
原來不知不覺
又其過了一個山頭了
往山的對面一望
白白、小小的點點
不正是剛剛才經過的田埔嗎?

#14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的彎路
多少的下坡
多少的上坡
我終於看到了目的地的看板

#15


這意味著
我還有16公里
就可以抵達我的目的地了

但是
事情卻不是我所想像的那個樣子

接下來的16公里
是我整趟旅程中最漫長的16公里.....

基本上
到司馬庫斯的這16公里
柏油很少
甚至可以說沒有
路面就是像是戰備道一樣
而且是被戰甲砲車壓過一樣的坑坑洞洞的

前面三分之一是水泥路
中間三分之一是柏油夾雜水泥
後面三分之一又多是水泥路

一路震阿震
我都害怕我的老豪邁避震器會不會震斷了

又因司馬庫斯是在山的對面
所以
你必須先騎到山谷底
經過「司馬庫斯橋」
在騎到上山

所以
你前面會煞車殺到手酸
(因為坡度挺斜的)
後面你會加油門加到手酸...

#16


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還心裡還在想
雖然沒有大晴天
不過好歹看的到太陽也算不錯

#17


看到這座「司馬庫斯大橋」
就代表你的下坡路段結束了
後面等著你的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啦~

補油門補到沒有力的狀況下
我突然聽到轟隆一聲
聲音大到我帶全罩安全帽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剛剛才想:「不妙」的同時
天空就下起了大雨!
沒錯!
是大雨
而且是狂風大作的大雨!!

我在一處山壁下
看著外面搞的跟颱風一樣來開PARTY
我真的瞭解到什麼是「進退維谷」了

退
又要騎兩個小時下山

搞不好路一坍
我這兩天就要在司馬庫斯過了....

或許真的是風雨生信心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雨衣穿著
耳機帶著
把相機包也套上防雨套

我繼續往前進
這時距離我的目的地
只剩下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