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的,考試的時間又開始接近倒數計時,
不得不把相機暫時放到一旁,
剛剛好,最近也面臨到一些拍攝上面的瓶頸,
不知道要拍什麼,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拍?

想要背著相機出門,一想到一堆書還沒看,
鼻子摸一摸,又只好背著成堆的書,往圖書館裡泡....

腦海裡突然浮現了老營長在我退伍前,曾經對我說過的一段話:
「ㄟ~小老弟,我告訴你,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喝酒;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唸書!」
聽完的那個當下,其實沒有感覺,
但經過了這一年來,慢慢的心也有所戚戚焉。

酒喝不下去,吐一吐,又可以繼續一杯接一杯,
即便喝不下去了,你也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書呢?即便是你讀了一遍又一遍,卻永不知道,
你念的東西到底是會不會考出來,越念心裡反而越念越不安!

我常常在跟別人講聖嚴法師法師的名言:「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
告訴人面對事情的時候,要處之泰然,
但是真的我當面對的時候,
當我面對我又名落孫山的時候,
我是否可以真的去正視這一個問題,
真的放下了,我的下一步,該往哪裡去??

沒有新作品,只好貼貼舊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