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蟬的女孩


一個學姐寫的故事

---------------------------------------------------------------------------

那年的夏天,
我遇見了一個喜歡聽蟬的女孩。

六月初開的季節,
是春末也是夏初。
但炙熱似乎早已席捲了整個校園。
一棟棟分離的教室,總有青草或樹木間隔著。
高三停課以後,
仍有不少人回學校自修,
也許是聯考的壓力已籠罩了整棟大樓,
感覺走廊教室間迴盪著一股凝重的氛圍。

星期六的下午,
校園成了人煙罕至的地方,
除了球場邊的吆喝聲,
爾偶總是聽到幾聲清晰的蟬鳴,
彷彿忽遠忽近的傳遞著夏天的訊息,
在空盪的迴廊上,
我依舊戀棧在教室中,
對於聯考有一份無奈,
炙熱捎來慵懶的睡意,
我對於字裡行間所透露的意義,
以成了些許模糊的意識。

恍惚間,
傳來了陣陣的腳步聲,
此刻睡意頓消,
我不禁坐正,
心虛的探了一下窗外。
慕地,
從身後不遠處冒出了一句:「學長,我可否來這邊自習?」
楞了半?,
我支支吾吾的答應,
心中卻仍然不解。
仔細瞧瞧她,
原來還只是高二的學妹。

清秀的臉龐、及肩的頭髮
原來女孩的名字叫做思雅

就在我滿是疑惑的情況之下,
卻又不經意的,
發現她對著窗外發呆,
眼神卻是如此的深邃。

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
再想探知她的心裡的情況之下,
便和她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起來。
她的母親在她出生時就去世了,
而伴著她成長的,
即是她的父親和長她五歲的哥哥,
自幼便身體不好的她,
彷彿是個被禁足的小孩,
雖然有了父親和哥哥的呵護,
比起同齡的小孩,
卻又總是多了一份寂寞。
在升上高二的暑假,
父親拗不過,
總算讓她參加了學習性質的康輔活動。
而在那,
她也認識了一個同年的男孩。
就在蟬鳴紛紛的夜晚,
兩人促膝長談,
男孩的出現,
讓女孩過了一個愉快的夏天,
但隨著夏日的結束,
男孩的消息也隨著無蹤。

於是,
聽著蟬鳴,
彷彿讓她回到那美好的回憶之中,
窗邊的樹上,
也許駐足著幾隻剛剛蛻變的成蟬,
她想像著男孩仍然平安無恙,
想像著男孩也想著她,
透過蟬鳴聲,
傳達彼此的思念給對方。

聽完了思雅的故事,
我想男孩或許也有感覺的到吧!
因為蟬聲聲聲叫著「知了」。
週末的午後,
女孩彷彿熟悉的坐在窗前,
因為這是她回憶中最美好的時刻。

畢業後,
聯考仍然一分一秒的逼近,
夏天的窗外,
蟬鳴聲卻從來都沒有斷過。
而當我再度收到有關思雅的消息的時候,
卻已經是兩年後的事情了,
輾轉從友人的身上得知,
思雅因為先天性的心臟病,
死於十九歲....

而今,
每當道了知了鳴放的季節,
總讓我想起聽蟬的女孩。
她又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
離開這人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