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首
已經被好幾位歌手翻唱過
有動力火車的版本(2004)
有巫啟賢的版本(2009)
但是
聽來聽去我還是最喜歡娃娃(金智娟)的版本(1991)




歌詞簡單
就是老歌的好處
現在的歌
老實說要我記起來真的沒有幾首
雖然老歌的歌詞簡單
但總是可以每一個字都唱進你的靈魂深處(這樣形容或許有些誇張)

而我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一首歌
主要是我大學的一位好兄弟
這邊就不指名道姓(他睡我下鋪,夠明顯了吧....)
可能在感情上有些困擾
雖然還沒向他求證
但是從臉書上面的種種跡象來看
感覺起來不太妙的樣子
(我也不可能白目到打電話去問他@@)

希望他可以聽一聽這一首歌
失去愛情
就如心裡下了一場大雨
年少輕狂
或許可以一笑置之
但是愛過了
切身之痛
卻又無法輕易的躲過
躲不過
可能會讓心裡失去了方向

但是
雨總會停
希望雨過天晴時
你可以看到另一道彩虹劃過天際


==================================================

大雨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說真的 我不是故意 看見你和她在街頭佇立
我在猶豫 該不該逃避 還是讓你看見我在這裡
天空間飄來的雨 從眼裡滑落到心裡
我在懷疑 該不該躲你 該不該躲這場雨

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沒有主張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喔......
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失去方向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說真的 我不是故意 看見你和她在街頭佇立
我在猶豫 該不該逃避 還是讓你看見我在這裡
天空間飄來的雨 從眼裡滑落到心裡
我在懷疑 該不該躲你 該不該躲這場雨

repeat*3
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沒有主張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喔......
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失去方向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