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薩琳的場合--------------------------

一月份難得出晴的日子
印象中其實好像不超過5天的樣子
過前一陣子那波強力的冷氣團狂掃
我想應該不少人又中標感冒了

我應該是少數幸運的人
看到了天氣晴的北埔
看見了人多的北埔
同時也看見了人少的北埔
落差真的實在是有夠大

1月2日那天
凱薩琳很難得的主動約了我跟Irene出去玩耍
其實那天也不知道去哪裡
後來我就想說好像北埔很久沒去了
不如來去那裡走走好了
上GOOGLE稍微估狗了一下相關的資料
才發現原來北埔的歷史大有來頭阿
北埔可是客人及閩人協力開墾的
所以「金廣福」
的「廣」即是粵人
「福」是代表閩人的意思

出發的當天
是一個好天氣
從寶山第二水庫的風景即可得知



其實會繞道那邊去
實在是因為我真得尿急了
所以先繞道那邊小解一下....=...=a

一到北埔
果然外面停車場大排長龍
所以我就直接給它插路邊停(白線區)
不過離北埔老街還真有一段距離阿~

好不容易來到北埔的信仰中心—慈天宮
呵呵
真的是人滿為患




古色古香的街道


來北埔如果說不擂茶一下
真的就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街道裡面亂繞
後來就用猜拳的方式決定這一間


價格還OK
一個人DIY的擂茶費用為100元


這個就是今天主角
擂茶用的缽


配料之一的米香跟紅豆


開始磨啦!!其實還蠻累人的


三人份的食材在桌上一字排開
其實還蠻划得來的
服務生還特地說:「一定要按照順序放」
這時我很白目的反問了一句:「如果不按照順序放會怎樣?」
服務生只回答:「我不知道...」
阿你是在提醒爽的喔???

材料的話我記得好像有
1.茶葉
2.芝麻
3.花生粉
4.抹茶
5.不知名的堅果
等到都把它們全部擂成粉狀後
加水
再加紅豆&米香就大功告成了

凱薩琳下場磨磨看
其實磨到後面火氣真的會出現....


已經接近粉狀了
就可以請服務生幫你倒水了


喔喔喔!!!
這就是成品
經過了我&凱薩琳&Irene辛苦的結晶


在店內的隨手拍


浮萍


從店外面的照的
感覺起來2F好像比較有FU


門上的?
我也忘記這個叫什麼名字了


做完了「勞動服務」
我們又走回到慈天宮前
嘿嘿
這時竟然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他真的蠻厲害的
一手拉二胡
一邊演奏其他一些阿理不搭的樂器
凱薩琳&Irene也很阿沙力的打賞了........56元................


慈天宮
天空是很奢侈的藍


姜阿新故宅
沒有預約
所以不得其門而入
有點可惜


金廣福前面


再來一張


另外還有天水堂
不過好像是私人住宅
所以就沒有入鏡

本來以為帶凱薩琳吃完青草湖香腸就要收工
想不到戰鬥十足的她
又跟我們一同去吃「北澤壽喜燒」
那天真的很撐.................


----------------------林阿申的場合--------------------------

真的很讓人受寵若驚
相較於前年
我的排序是排到最後一名
想不到今年排序豬羊變色
林阿申回台灣的一天
找的就是我
真的讓我有點暈了 @_@

1月19日
又是一個難得的晴天
嘿嘿
是阿
我又來到北埔了
這一次完全沒有什麼人
我跟林阿申漫步在路上
想不到這一次北埔文化館竟然有開阿!


裡面剛剛好在展出書法展
我跟林阿申便去瞧一瞧
還聽到林阿申在臭屁自己以前書法有多厲害
聽到裡面的小姐一等我們離開
馬上就把門給關上~~=.=

這次一樣繞過去金廣福看一下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
就是梅花開了


可惜煞風景的是
現在古蹟周圍正在全面的整修
除了金廣福外
連外側的步道也再重新鋪整
感覺起來有點凌亂~~

我跟林阿申此行的目的
其實還是來擂茶
我真得跟擂茶很有緣
不擂則以
一擂就是一定要一個月來個兩次

這一次的目的就是這間

上一次本來也是想來這一間的
因為找不到路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間....

周邊的景色




















林阿申還在很認真的看著這間店有誰來過




這間店的MENU


我不清楚它的計算方式
不過
兩人份的擂茶是300元
附一疊小餅乾

擂茶真的會讓人
火氣大
為什麼
看圖就知道


開始擂之前還笑嘻嘻的
玩不到3分鐘


所以我趕快把缽接了過來
也因此讓她有機可趁
把零食還有加點的麻薯通通吃光光 @_@
有圖為證


林阿申
「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嘿嘿
我沒有講到「關鍵字」喔!

回程的路上
我們繞道寶山第二水庫
看到一隻神犬



正站在護欄上望著遠方
姑且叫牠小黑吧
我相信牠應該也是地球防衛隊的一員
正在努力的保衛著地球
小黑
辛苦了!!!

最最讓我驚訝的是
林阿申竟然送我禮物!!

OMG~~
她今年不只傳簡訊給我
還有送生日禮物耶~~
哈哈
真的是感謝摟~~~
感動在心喔~~~


------------------------後記-----------------------------

其實
我最想說的是
北埔的古蹟真的有在維護嗎?
我看到姜家祠邸時
真的不敢相信
怎麼會破爛成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跟新竹的鄭氏家邸一樣
空有古蹟之名
而無管理之實

我們想要留住時光的痕跡
卻又不肯多用一點心思去維護
殘垣斷壁
這不是其後代
及相關熱愛地方文化的人
所樂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