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練習曲以後
其實對於台灣的美
有了很多重新的體認
有些美
其實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
只不過我們從來都沒有發現過
這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所以我跟著我的重機
隨著台灣的美
一起譜著我的重機練習曲~~

-------------------------------------------

新竹縣的寶山第二水庫
可以算是我第一常跑的路線了吧
我的習慣是從寶山國中那邊殺進去
有時會繞原路出來
有時是習慣從寶山水庫那邊出來
竹40號道雖然路況這一兩年來不是頗優(主要是因為高鐵施工的關係)
但最起碼在殺彎的程度上
還是可以給予我一定的爽度

這是很多新竹人的共同回憶→ㄅㄆㄇ猴園
不管是畢業旅行也好
是戶外教學也好
好像新竹縣市的學校
都一定要參訪的聖地之一
可惜這幾年不知為啥?
悄悄的結束營業摟~


在一個大轉彎的地方拍的
其實在竹40號道上
常常可以看見這樣的景致
遠遠的
就是一連串的山峰相連
天氣好的話
可以看的更遠阿!



不知道各位有沒發現
遠遠的可以看到好像有個地方很像5隻手指頭的形狀
嘿嘿
那個地方就是所謂的"五指山"
再來一張清楚一點的

五指山的半山腰處
有一座廟
那廟跟清大的梅園
還有新埔的義民廟一樣
傳說只要情侶到那邊
最後都會以分手下場....

忙裡偷閒的偷偷自拍一下


路上一個很奇異的地名
叫做"雞油山"


不知道這個地方到底是在幹啥的??
不過遠遠的
還是可以看到新竹科學園區阿~

原則上
要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只要一路上跟著這個路標走就OK啦


嘿嘿
終於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先來一張全景吧
可惜壩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放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上到壩上了

再來一張讓我的小CB跟水庫的合照


矗立的電線桿
還是不要在它的下面站太久
免得發生一些不好的影響@_@a


比較明顯的一張
這張的五指山
應該比較清楚了吧?


進入寶山第二水庫後
我就沿著它的環湖步道繞行一週
全長大概有10KM
所以時常也會看到有人在那邊跑步
至於要騎腳踏車的話
可以到壩的另一側
有人在做出租腳踏車的
至於價格我就不知道啦
畢竟我從來都沒有租過

嘿嘿
看到上面
我就不需要在PO寶山第二水庫的興建源由啦
反正大致上就是因為水不夠
才會在蓋第二個水庫

夕陽的波潾

再來一張

偷偷幫我的重機自拍一下


大概在7.5KM的地方拍的
這個地方是我認為看整個湖區最漂亮的地方喔



呼~
終於繞行完一圈了
從壩的另一邊拍張照吧

順便也把我的小CB也入鏡一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阿
小CB與我到此一遊阿!

後面地方就是水壩洩洪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水壩什麼時候會洩洪阿
有機會再來瞧個究竟吧


其實週休二日哪處去
規劃一下半天的旅遊行程
也是不錯的一件事
假設可以搭配北埔老街
或者接台三繼續往南下接南庄PAPA走
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今天運氣真的好到嚇人
快三點出門
快五點到家
一進家門
天空就下起大雨
嘿嘿
運氣真好
一滴雨都沒有淋到
爽乎!!

寶山第二水庫相關資訊
1.交通:單線環湖步道
2.路況:★★★☆☆
3.風景:★★★★☆
4.飲食:★☆☆☆☆(周圍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的賣小吃的地方,請自行攜帶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