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
其實PO有點晚啦
本來想說2月5日考完
馬上就要PO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很懶得PO了
所以一直拖到除夕夜
這篇文章才跟大家見面

一直到報122期大型重型機車考照班之前
其實心中一直都非常的猶豫
可能會因為很害怕軍中的任務
而導致考照或者是受訓的時間沒有辦法上足
所幸最後真的是運氣不錯
即使是年關將近
有這麼多的任務重疊
我還是順利得把所有的課上完
並且把照考到啦!!

新竹安駕122期
總共分為三個班次
分別為日間班、夜間班及假日班
根據考照規定
總時數為32小時
日間班及假日班上課的時間
都是分為4天每天8小時的時間把它上完
而夜間班則是分為8天
以每次4小時的時間把它上完

我所報的
則是假日班
上課的時間是從每天的早上0900開始
很尷尬的
第一天報到的時候
我睡過頭了....
所以我的背號是22(最後一個...)


中午休息

大家的車排排停

第一天的練習
主要都是在練習定圓

主要是在讓你可以過彎的時候
習慣看著出彎點向前延伸
而是不是看著彎過彎


第二天的練習
則比第一天精彩多了
最HIGH的莫過於直線煞車
教練並試範不同方式使用煞車的差別
只用前煞、只用後煞,同時使用前後煞+檔煞
與煞車所需要的安全距離
最後開始玩U字型連續灣道和急煞進灣繞八字型,三角錐練習...


p.s:這一天天氣只有詭異早上冷的要死,中午大家脫的只剩一件而已,前一天還是只有16度的低溫....

第三天
上午的練習
頗難上手
但是又很重要的
課目為快速變換重心及障礙回避練習
共三路
重點在使用外頃斜快速放倒車身變換左右重心
且車頃斜時補油門車身即會快速立起
如下圖所示意

X X X X X

@
X X X X @ X @
<--
@ @
X @ X @ X @ X @ X @
--> @ @
起點

切入的角度
快速變換
回油補油時間點
是這個練習的重點

下午則是綜賽灣道(賽道)追逐練習
安駕的彎很多
連續U型灣
再來是連續S型灣
小彎都很刁鑽
採用一人先跑然後衡量自己與對方的速度差距
看要讓他幾個彎再開始追
或覺得對方比你快很多
他一出發你可以馬上跟著出發
跟著後面看人家怎麼過彎的

基本上
實在很好玩
有點在賽道尬車的味道

聽說學員只要70秒完成就合格了
哈哈
我的成績剛剛好是69秒
那天教練很臭屁的說
他是安駕成績保持人
54秒就可以KO了....
大家聽到都傻眼了@_@

第四天
上午練習連續U型彎

重點在於利用外頃斜方式將車身放倒身體朝反方向
適合超小角度之轉灣
連續U型灣之後接著又連續障礙回避
U型灣快速的變換身體重心將車身放倒過灣
腳則是用力的夾來夾去
也是蠻好玩的
下午主要是除了考照練習
剛剛好還遇到了
場地被滑胎車的車友借來殺

滑胎車真的是很極限的騎法
看到有人一直在"耕田"
這時也偷偷拍了一個同班大哥的Z1000

當然我的CB400
也不可以放過

嘿嘿
大哥的Z1000真的有殺到
一騎去就變成大家的目光焦點

考照日
考照之前
駕訓班的大姊幫大家合拍照片


那時候太陽好大
大家眼睛都睜不開來了=.=a
那天考照的人
三個班加起來總共43個人
還有個假日班的朋友
到最後沒有來考照
真是替他可惜
我並沒有待到最後
不過看到新竹安駕網頁公佈的資料
共43人考照
總計43人合格
哈哈
恭喜其他一起考上駕照的朋友

最後當然要PO一下
辛苦很久才入手的東西啦!!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跟一般外面駕訓班比起
安駕的價格或許不是最漂亮的
但是
我覺得基本的騎乘觀念
遠比金錢來的重要不是嗎?
所以大推新竹安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