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一個關於意志薄弱如豆腐渣的男人,還有一台10年以上老豪邁的故事,
裡面沒有愛與冒險,只有絕望與希望間的掙扎....

在生命歷程中,尋找值得紀念的事物。
 
=============================================================


「虎克船長!納命來!」彼得潘在空中大喊著。

虎克船長?在哪裡?我懷疑。

「船長!小心你的左側」旁邊的鸚鵡一直不停的對著我說。

船長?我嗎?我向著我的左邊一看,一個大於小學三、四年級的小鬼,拿著一把彎刀向我劈了過來,
直覺的出了左手格擋,鏗康的金屬聲充斥在混雜在海味的空氣裡,
我的左手變成一支勾子,沒錯,我變成了虎克船長。

扣掉彼得潘在空中像蒼蠅一樣飛來飛去的惱人,
扣掉一整船的小鬼在跟我家的水手大亂鬥,這樣的狀況算是OK吧?

「滴答」,我的胃突然緊縮了起來。

「滴答」,我的冷汗不止。

「滴答」,完了,這感覺好像是故事的最後。

我看到一支巨大無比的鱷魚正從船甲板的前方,向著我爬了過來。

「滴答」,牠張大了嘴,而我腳軟,想動也動不了。

「果然結局就是這樣吧...」我已經絕望的閉上了眼,準備等著迎接死亡來臨的那一刻。

「阿!!!!!!!!!」淒凌的哀嚎聲,但是,不是我的!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睜開眼睛,看到彼得潘竟然被牠吃掉了,哈哈!我「出運」了!
童話故事《彼得潘》要正式改名為《虎克船長》了,哈!

囂張沒有落魄的久,這當我心想,一個不留神,只見鱷魚的尾巴一甩,
把我甩進了大海裡面,無力的抵抗著陣陣海浪,該死的義肢完全使不上力,
只能任由海浪掩沒了我。

船離我越來越遠,我不斷的喝進海水,想不到結局竟然是如此.........

………………………………………………………………………………

……………………………………………………

………………………

……………

…………

…………

…………

…………

…………

…………

……

……

……

原來又只是夢一場,掛在牆上的時鐘,依舊滴答滴答的走著,
靜默的巷子內,只有剛做完惡夢的我,渾身是汗,惱人的原來不只是下個不停的雨天,
還有這該死的時鐘。

#01
時鐘

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起來又起了一次澡,
看看窗外的天氣,媽呀!雨下的竟然比昨天還要更大,今天看情勢不太妙了。

早上,利用了時間把照片先簡單的整理、分類了一遍,
計畫看看下午會不會雨小一點,再作其他的打算,

阿輝的房間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亂,但是亂的只有他自己瞭解東西放在那邊,
所以原本我想要再幫他打掃房間,但是看到這個「亂中有序」的擺放方式,
我只能擺著等他回來自己處理了。

#02 左上是節能減碳用的LED燈,我還真的有用它洗澡
6900 01 02 03

中午,雨勢還是沒有減小的情況,看來今天又是要淋雨出門了,
本來還要找一個大學同學,看來今天行程也只能有所變更了。

下午的第一站回到了赤崁樓,今天就以這邊為中心四處晃晃了,
先到阿川買了杯冬瓜茶,在武廟肉圓吃了份肉圓,雖然早上10點多才吃了早餐,
但是現下的怒火又把飢餓感引了起來~XD

#03 阿川冬瓜茶
6887

#04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2

肉圓一份50元(3粒),有附一碗清湯,
吃的當下飽足感夠,但是一下子就會肚子又餓了,
可以當作零食,當作正餐可能就有點不太夠了。

#05
武廟肉圓

下雨天一向是看電影來消磨時間的最好方式,
距離武廟肉圓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全美戲院」,
就大導演李安自己表示,他也是常常來這邊看電影,
電影的放映主要是二輪片,而且這特別的是,
電影的廣告全部都是採用手繪,我相信現在台灣還採用手繪的戲院,
應該是少之又少了吧。

#06 全美戲院
全美戲院

而座落於中央氣象局台灣南區氣象中心旁的,則是原台南測候所,
亦俗稱「胡椒管」,屬氣象觀測用建築。
該建物落成於1898年
,以圓形建物與寬煙囪塔樓兩種構造組成。
此測候所為日治時代
初期興建的少數大型建築之一,
不但年代久遠,更是現代氣象觀測的啟蒙地。
目前已屬於國定古蹟。

#07 台南測候所
台南氣象局

接下來則是台南公會堂,就在距離測候所不遠的轉角處,
目前仍屬市定古蹟,裡面主要有三個部分所組成:

1.公會堂
2.柳園料理
3.吳園

#08 台南公會堂
公會堂

該建築物於日治時期由矢田貝陸所設計,
以財團法人型態官民合資4萬多圓興建,於1911年2月完工。
完工當時稱臺南公館,1923年改稱臺南公會堂,
是當時市民重要的集會場所,也兼具教化百姓的功能。

當時臺南市甚至台南州、高雄州重要公共政策之制定和演講、集會等均在此舉行,
而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後,蔡培火、連橫等人亦在此處演講。

二次大戰後,改稱為中山堂,為空軍新生社和軍友社使用,
後來又於1955年6月改為省立臺南社教館並予以整修。
而在社教館於1944年移到臺南市五期重劃區後,
該建築一度因位於市中心而有拆除作為商業區興建大樓之議,
最後此議作廢,該建築改為吳園藝文館。
近年有再整修過,而呈今貌。

相關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09
公會堂1

而後方的吳園是清道光八年或九年時,
經營鹽業致富的吳尚新買下其宅地北邊荷蘭時期的通事何斌庭園整建而成,當時又稱「樓仔內」。
因當時吳家財富堪稱府城第一,
而有俚語「有樓仔內的富,也無樓仔內的厝;有樓仔內的厝,也無樓仔內的富。」

然而到了日治時期,吳家家道中落,產權為臺南廳所有,
吳園的南邊在明治四十四年興建了台南公館(後稱臺南公會堂),
西南方建有當時知名的四春園旅館,西北角於大正九年建立臺南圖書館,
北側於大正十一年興建了「臺南市水浴場」(即游泳池)。
而四春園旅館、臺南圖書館和臺南市水浴場在民國六十三年被賣給了遠東百貨公司,即今遠百公園店所在地。

吳園,創建當時名為「紫春園」,與霧峰萊園、新竹北郭園及板橋林家花園合稱台灣四大名園]

相關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10 吳園 仿飛來
飛來岩

所以今日的吳園,當然並非當年的規模,
到處東徵西扣的情況下,只剩下小片的舊景供人瞻仰。

#11 雨中吳園
吳園

假日的時間造訪,應該是下雨的關係,
所以沒什麼人在,除了少數的遊客像我一樣,悠閒於其中。

離開了公會堂,回到了圓環這,來到本日最後一站 — 台灣文學館。

#12 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最初是日治時期之「臺南州廳」,
轄台南州(包括今雲林、嘉義、臺南縣)地區之行政中心,
另外「臺南市役所」(日治時期台南市政府)共同在此辦公。

二戰時期時州廳遭美軍以燒夷彈擊中,原法國馬薩式屋頂接近全毀。
戰後稍經整修將屋頂改為兩坡式,一度改為「空軍後勤司令部」,
最後成為臺南市政府所在地。

臺南市政府於1997年時遷至安平區,原址配合「古蹟再利用」,
文建會於1997年8月正式成立文資中心籌備處,
同時負責國立台灣文學館與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之籌設工作,
最後擇定今址,並隨即展開古蹟修護與新建。

原市役所及戰後增建部分則因老舊破損予以拆除。
另外,由於鄰近臺南孔子廟,為求建築不至於過高而破壞整體景觀,
遭拆除之部分改建為地上二層、地下三層的新建築另外作為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館舍,
另保留州廳部分立面,作為文資中心出入口。

在經過整修後,大致恢復日治時期舊貌,並以「原臺南州廳」之名列入國定古蹟。

相關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雨越下越大,大到我的小相機都秀逗了,



完全不用手動,變成了全自動攝影,平常其實也還好,
偏偏館內安靜的時候,它的聲音就顯得有點突兀了。

只好拼命甩,看看可不可以把害它秀逗水氣給甩了出來,
這個動作足足浪費了我20分鐘的時間。

#13
043

展區分成1、2樓,但2樓比較少人上去,
2樓正在展的是施叔青女士的親筆作品,
看了相關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她是李昂的姊姊。

#14
003

#16
002

#17
005


#18
010

#19 賴和先生—台灣新文學之父
012 15

#20 西洋文學牆
016

胡適先生:八不主義。
  1. 不做「言之無物」的文字。
  2. 不做「無病呻吟」的文字。
  3. 不用典。
  4. 不用套語爛調。
  5. 不重對偶:──文須廢駢,詩須廢律。
  6. 不做不合文法的文字。
  7. 不摹仿古人。
  8. 不避俗話俗字。

#21 胡適先生
018


「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
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
                —摘自《藍與黑》第一章

王藍先生的作品,著名反共小說之一,曾譯為各種不同的譯本,
整個時間軸是描寫對日抗戰開始到政府遷台。

#22 藍與黑
019

展場區分為左右邊,左邊是前列的台灣文學發展史,
右邊則是兒童文學區,來這邊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功夫要必備,
那就是你必須要能完完全全的忽視左右兒童爆走吵雜聲,
不然可怕的魔音會不時貫穿你的耳膜,朝你而來!

#23
024

地下一樓則是設計成圖書館。

#24
026

中間的主題館展覽的則是李潼先生相關作品。

李潼(1953~2004) 少年小說家。原名賴西安。
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專業作家,空中行專畢業。
1978年開始寫作,文體類別包含兒童文學、散文、小說、新詩、歌詞等,
另外還有相關劇本、文學評論和報導文學的創作,
不過最知名的還是兒童文學少年小說的作品。

#25
045

#26
030

#27
032 35 36

童年的玩具飛機,即便事隔多年,還是依然如此的熟悉,
小時候常常會買這種飛機來玩,即便它是如此輕易的損壞(保利龍製),
雖然物質的形象容易破滅,但心裡的畫面,卻總是如此的清晰。

#28
037 38


#29
039

很空虛的逛完了文學館,感覺好像沒有吸收到什麼東西,
帶著滿滿的悔恨,我踏上回去住的地方。
今天的我很像「潮男」,衣服、褲子又濕到可以扭水出來,

在回去簽車的路上,看到這個超硬的停車位,
前面有個指示牌,後面有棵樹,
這個位置怎麼停都沒辦法整個停進去,所以這個位置是在搞人嗎??

#30 超硬車位
超硬停車位


回到了住的地方,換下了濕透的衣服,
轉了又轉電視,無聊上上網,
本日最佳心情寫照:「淦」,
沒錯,除了這個字,我想應該沒有更貼切的形容了吧!

晚上的睡覺,別再做「虎克船長」的夢了。

==================================================
日期:11月13日 (Day 12)
今日里程:4Km
起點:台南市
目的地:台南市
路線:NO
本日路線圖:N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