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分涉及故事內容
慎入


==========================================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意外的
我睡不著覺

看著電腦桌旁兩罐韋恩特濃(黑瓶裝)
為了讓昨天網上開團順利
不只遊戲裡的角色
喝了可以提身威力的飲料
遊戲外的駕駛員
也喝可以讓自己眼皮可以稍微撐開的飲料
試圖讓自己的表現正常一點

但是
咖啡並不是我失眠的主因
而是藤井樹的書—六弄咖啡館

這一本書
我一共拜讀過兩次

很巧
兩次我都失眠
很巧
都是同一個原因....

小學三年級
一個未滿10歲的孩子
生活的世界
不是現在PS3
也不是現在的網路遊戲

有的
是學校後門小店
最近又推出什麼新奇的玩意

有的
是隔壁的某某某
到底喜歡著誰
又不敢偷偷跟誰告白

有的
是坐在隔壁的女孩子
正氣呼呼的看著你
警告著你不要再越線了!

那一年
我的祖母過世了

那一年
新竹空軍醫院還不像現在的嶄新建築

老舊的兩層樓建築
外加不時傳來「吹狗螺」的聲音(狗嚎叫的聲音)

對於我而言
真的就像震撼教育一樣

阿罵因為黃膽部分的問題
(詳細的原因我已經不太記得)
住進去
已經有好長好長一段的時間

每一次去看她老人家
我是又高興又害怕

高興的是
她會用她蠟黃的手
挑一顆最漂亮的蘋果給我吃

害怕的是
醫院外頭
總是有著陣陣的「吹狗螺」聲
彷彿是刺激著你的腦神經底部
要你趁早離去

那一陣子
我常常夢到阿罵過世
儘我知道這是多麼一件不吉利的事
但每次驚醒
往往枕頭都早已被淚水浸濕

阿罵的狀況越來越糟
最後家裡長輩
決定把阿罵接回家
希望她老人家可以在自己的家裡離開

最不希望的事
最終還是發生

一個夜裡
一通電話
媽媽叫我趕快起床

「阿罵過世了」

我起床
靜靜換著衣服
靜靜的跟著爸爸媽媽回去老家

爸爸哭了
媽媽哭了
哥哥也哭了

但是
我沒哭

我就像是一個癟腳的三流演員一樣
台下拼命的練習那一千零一句對話
真正上了台
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整個時間就好像暫停一樣

去學校上課
把麻布別在手臂上

老師看了也沒多說什麼
課套的說要節哀之類的話

一直到阿罵出殯了
整個喪禮告一段落

我蹲在角落
看著阿罵尚為收走的遺照

忽然
我哭出來了

就好像找到感情的開關一樣
徹徹底底的宣洩了出來
我忘了我哭了多久

我可能把我這輩子的眼淚
用掉二分之一了吧

後來

國中被喜歡的女生拒絕了
我沒有哭

在官校入伍訓
夜闌人靜時
同寢室的同學
蓋著棉被偷偷想家
偷偷哭
我沒有哭

剛下部隊
同學因為受不了責難
躲在寢室裡偷偷的哭那個當下
我還是沒有哭

意外的
收假的一個晚上
買了這本書

我就像書中小綠一樣
找到了情感的開關
眼淚又潰題了....

這一個夜裡
我看完第二次
眼淚收斂了許多
在眼眶里轉阿轉
就是不肯出來

所以
我透過這一篇文章
表達我的思念

在天國的阿罵:
別擔心
我過得很好
而且
我有想您~~~

98.12.30 0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007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